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博物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朱丽      发布时间:2020-07-24 11:16

说明: 说明: C:\Users\407-yyw\Desktop\0723\益阳市博物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mmexport1595315298790.jpg


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作用,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721日,益阳市博物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学生和家长都对此次活动抱有极高的热情,活动一经益阳市博物馆公众号发出,仅一天时间29场活动课程就已全部报满。

本次实践活动采取团队预约制,以讲座加展厅实地讲解的形式进行,每场活动时间为半天,参与团队选择一个主题课程进行实践体验。主题内容包含了文物知识、革命先烈故事、自然灾害科普、校园安全预防等。第一场活动主题是《有点脾气的大自然》,博物馆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近几年来我国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灾难的种类及形成,一幅幅灾难后的图片震撼心灵,让人难以忘怀,更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益阳历史文物陈列展览,了解了益阳历史的变迁。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博物馆开展的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孩子们的暑假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

益阳市博物馆秉承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理念,每年暑假都会面向全社会青少年儿童免费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类活动,让他们在愉悦的活动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发青少年认知世界、探求真理的兴趣。

相关附件:

益阳市博物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1307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