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龙洲小学在市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廖瑾莹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3

说明: 说明: C:\Users\407-yyw\Desktop\1019\传承红色文化\IMG_20201013_093042.jpg


1013日,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接受红色基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文化的坚定信念,益阳市龙洲小学组织五年级和六年级全体师生500余人在益阳市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主要是以博物馆的讲解员介绍益阳的红色文化及英雄人物事迹为主。像不畏强权,顶住上司压力,给数千犹太人发放了移民中国上海的“生命签证”,使他们逃离虎口,免遭杀害的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在南京大屠杀中临危受命,率众寸土必争,殊死抵抗日军,誓死与南京共存亡的萧山令;以手中的笔杆为武器,在不见硝烟的“腥风血雨”里,不顾个人安危,为人民,为家国,战斗不息,将光明照进每一个人心中的《救亡日报》编辑——周立波等等。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都听得热血澎湃,纷纷拿出纸和笔把听到的内容记下来,在参观结束后,每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行中研学,行而促学,通过本次研学之旅,同学们接收了红色文化的洗礼,了解了益阳的历史,进而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爱家乡情感。

相关附件:

益阳市龙洲小学在市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1388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