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熏陶历史文化绽放文明之光——广电TV小记者探源常德历史

来源:常德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0

为丰富中小学生对博物馆这一历史文化载体的认知,对学生进行历史文化启蒙和熏陶,202166日,常德博物馆与常德电视台联合开展以“熏陶历史文化增强学生精神建设”为主题的社会教育活动,邀请小学生们变身“小记者”,与文物对话,与文明对话。


说明: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10607100705/output_20210607100708.jpgoutput_20210607100708


本次活动在常德博物馆一楼“史前探源”展厅进行,包括“参观游览”“闯关答题”“采访问答”“模拟口播”“合影留念”五个部分。通过听讲解、闯关问答以及播报活动等形式,小记者们听到、看到、讲出了常德古代史,深度参与、探寻地方文明的根源。

小记者们积极参与讲解和闯关活动,还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博物馆文物修复等相关问题。孩子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博物馆、也对历史更加充满兴趣。

作为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常德博物馆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趣味的历史课。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熏陶历史文化绽放文明之光——广电TV小记者探源常德历史

1948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