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师范大学师生来到宁远文庙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来源:宁远县文物保护中心      作者:欧宁华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7


122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100多名学生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宁远县城,开展文化采风实践活动。

首站选定宁远文庙,宁远文庙始建于北宋乾德三年(公元965年),距今有1056年的历史,是我国现存孔庙类建筑中保存完整,始建年代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的全国第二大孔庙,是中南及江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文庙。宁远文庙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石雕艺术闻名全国,庙内20根高5米的高浮雕云龙云凤石柱群,被专家誉为“国之一绝,国之瑰宝”。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秩序井然地走进宁远文庙,逐一参观了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启圣祠以及宁远名人展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石雕艺术文物,系统了解了宁远文庙文明历史和文化成就,理解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寓意,增添了对孔圣人的尊崇以及增进了读书的乐趣。

此次宁远文庙文化采风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半天,但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热爱文物历史和文化情感,赞叹古代匠人们石雕艺术高超的技艺同时加强了文物保护意识。师生们慕名而来,满载而归。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师生来到宁远文庙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2141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