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洞口县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洞口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彪      发布时间:2023-03-27 15:54

315日,邵阳市洞口县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不断提升全县文物安全工作水平。副县长肖黎明出席会议。


说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16075659


会上,县文旅广体局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来全县文物工作开展情况,就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肖黎明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集中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组织机构、加大资金投入,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坚决遏制违规违法行为,积极推进文物开发利用,加快发展文博事业,增强惠及民生能力。要落实责任、宣传造势,开创文物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构建“四级”文物保护和管理机制,明确落实文物安全的责任,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技术,推进文物信息资源社会共享,使文物遗产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不断扩大文物工作的影响力,广泛动员社会乡贤、文物热心人士和文物单位周边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群防群治,让保护文物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推动洞口文物保护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4名全县文物保护先进工作者。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洞口县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会议

2929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