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文化凝聚馆际力量 交流推动文旅融合——冰心文学馆与丁玲纪念馆开展学术交流座谈

来源:丁玲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5


为了做好冰心、丁玲展览的学术延伸、联展及各项业务工作的互通互融,38日,冰心文学馆副馆长邱伟坛一行到丁玲纪念馆开展学术交流座谈活动。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祎珉,丁玲纪念馆馆长毛雅琴等热情接待。

毛雅琴带领邱伟坛一行参观了“丁玲生平与创作展览”、以及两馆联合策划、筹办推出的“‘冰’映成辉——中国现代女性文学双子星”展览。随后,两馆相关业务人员在丁玲书吧就展览、管理、学术、馆藏等方面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毛雅琴向大家介绍了丁玲纪念馆自开馆以来的建设发展经历、发展方向及品牌创建情况。

邱伟坛向大家介绍了作家冰心的学术成就及文学馆业务工作情况。他表示:丁玲与冰心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后应加强两馆乃至更多场馆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冰心文学馆藏品部主任陈明渊、学术研究部副主任鲁普文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从事文物藏品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学术研究领域方面可以搭建交流的平台。大家都一致认为,只有加强博物馆学术人才的培养,才能为场馆发展培育更坚定的基石。

最后,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祎珉做了讲话。他指出冰心、丁玲紧跟时代,为人民创作出了许多宝贵的文学作品。两馆之间推出联合展览,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今后两馆应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学研交流、文化共享,共同推动文化名人纪念馆的建设与发展。

下午,专家学者们还赴丁玲故居、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开展了访学交流活动。

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冰心文学馆跨越千山万水来常德搭建文化交流桥梁,不仅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现当代作家冰心、丁玲的文学风采及文化内涵,凝聚了博物馆发展的力量,也为今后纪念馆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坚定了地域文旅融合发展的信心。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文化凝聚馆际力量 交流推动文旅融合——冰心文学馆与丁玲纪念馆开展学术交流座谈

2929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