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9年度全省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

来源:省局-督察处      作者:顾岭松      发布时间:2019-12-16 10:32

12月9日至12日,由湖南省文物局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县、重点县区文物行政部门业务人员、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具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省首次对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工作全过程实施的培训,邀请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安质环技术评价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分别从文物安全防护工程政策解读、文物建筑火灾特点及消防安全对策、文博行业安防系统工程项目程序与管理、文物建筑防雷设施建设、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申报文件审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讲解。

培训班在深入分析了我省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形势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的要求,针对机构改革带来人员动以及工程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等问题,我省围绕计划申报、方案编制和审批、预算执行、项目实施事中事后监管、文物保护工程统筹实施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的针对性、课程设置的闭环型在我省文物系统尚属首次。文物安全防护工程不同于一般的文物保护工程,涉及到多领域、多学科,对基层开展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的指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深入的,对推动实施我省文物平安工程是及时的,一定会学以致用,真正用学习成果指导开展文物安全工作,破解文物安全保护工程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本地文物安全水平,全力以赴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2019年度全省文物安全防护工程管理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

1097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