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石门县白云桥屋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6

石门县文物局:

你局《关于审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石门县白云桥屋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报告》收悉。综合第三方咨询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经研究,原则同意所报方案,所报方案尚需做以下修改和完善:

一、要进一步完善现状勘察报告的文字内容部分,应增加文物类型、保护级别与公布批次与时间、历次修缮情况介绍等内容。文字表述亦应规范、科学。如,“中间6榀为九檩前后廊悬山抬梁架”应改为穿斗屋架,“桴”应改为“,“总面积0.6立方”应为总体积,等等。

二、进一步修正、规范图纸。如,一层平面没有桥两端的台阶及周边环境,没有标高;1-1010-1立面标高不应以水面为正负零;应有斜撑、栅栏等构件大样图;图纸线型不规范;没有标注修缮措施;等等。

三、结合当地现存风雨桥现状,加强相关研究,对油饰做法、桥廊复原等提出更进一步的科学措施。

四、进一步加强对桥梁结构的勘察,补充保障桥梁结构安全的内容,并据此提出符合实际的科学施工方案。

请你局指导方案设计单位根据上述意见对所报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经你局核准后实施并报我局备案。施工中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及时开展工程检查,督促项目单位严格遵守文物保护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做好施工组织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人员安全。

此复。

湖南省文物局

20191014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石门县白云桥屋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意见

1099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