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16:39

湘文物博202098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局)、有关博物馆纪念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近日,国家文物局下发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工作的通知》(文物革发〔202027号,以下简称《通知》)。

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组织辖区内博物馆纪念馆和革命旧址保护管理机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依托革命文物资源,策划推介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创新阐释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在此基础上,请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展览项目参加国家文物局主题展览目录精品项目遴选。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局)负责本区域申报项目的汇总、初核,20201115日前按《通知》要求统一报送本区域申报材料至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相关材料需同时报送电子版)。省直博物馆纪念馆可直接向省文物局申报。

联系人:何颖  联系电话:0731——84115683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工作的通知》(文物革发〔202027号)

湖南省文物局

2020925


附件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1382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