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同意“湘潭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设立备案的复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7:17

湘文物博20217


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你局《关于湖南省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设立备案的请示》(潭文旅广体报〔2020125号)及相关4个附件收悉。根据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经审核,我局复函如下:

一、同意“湘潭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设立备案。该博物馆名称为:湘潭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馆址为: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碧泉潭西路366号;性质为:非国有博物馆;举办单位为: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

二、你局作为该博物馆的业务主管部门,应加强对该博物馆藏品的征集、认定鉴定、建账建档、保管保护、研究展示以及该博物馆社会服务、社会教育和依法依规运行等方面工作的协调指导管理监督;应严格要求该博物馆在达标消防等强制性规范后才能对外开放;应审核或协调审核该博物馆陈列展览内容大纲或内容方案。

三、你局应指导督促该博物馆,在收到我局本复函后,及时向县级以上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管理机关申请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专函。



湖南省文物局

2021122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同意“湘潭市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设立备案的复函

1427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