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周立波故居安防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6

益阳市文物处:

你处《关于审批 <周立波故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设计方案> 的请示》(益文物字[2018]9号)及周立波故居管理所委托湖南龙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周立波故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收悉。经组织有关安防专家对《方案》进行审核,我局意见如下:

一、该《方案》基本符合文物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我局原则同意,请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对《方案》提出以下修改意见:

1、《方案》中应明确周立波故居安全防护等级为二级,并根据安全防护等级适度设置安防设施设备。

2、现场勘察报告中文物的等级、数量不清楚,周界描述不清,防护分区不清晰。

3、补充主要设备(如摄像机、球机等)技术参数。

三、明确安防系统管理使用单位的责任人和日常维护经费的来源。

四、请你处督促项目单位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核减预算。

五、严格按照《方案》施工,请你处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工程完工后,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验收。



湖南省文物局

2018年3月9日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周立波故居安防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1048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