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文物局党员干部集体参加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宣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4


4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宣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湖南省委宣讲团教授柳行进行专题辅导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三个中心以及湖南省文物局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柳行作了题为《回望百年路奋进新进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党史讲座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与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辉煌党史湖南篇章的地位和作用中看建党百年湖南的担当与贡献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解读,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柳行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夏日光、封哲学、何绍杰、刘焱琳、黄映宏5名党员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和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对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党员,要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形象。


禹新荣讲话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精神、开创崭新局面三个方面,勉励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有实效

禹新荣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能够比党史带来更深的启示与借鉴在重温党史中感悟先辈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仰,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最后,他就推进万亿产业、做好五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

相关附件:

省文物局党员干部集体参加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宣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1651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