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耒阳市物质文化遗产事务中心展开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摸底考察工作

来源:耒阳市物质文化遗产事务中心      作者:资蓉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8

318日,耒阳市物质文化遗产事务中心开始对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进行摸底考察。

当日,市物质文化遗产事务中心主任廖翠花与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徐拥政来到大义镇,与大义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及文化站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并联系当地村干部对谷子元故居、曹成娘故居、雕龙冲以及部分保存尚好的古民居、古建筑进行实地查看、拍照、采集数据。并对当地的文物保护利用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抓好文物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

耒阳市历史悠久,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目前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此次开展的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弘扬耒阳本土文化,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整个申报遴选工作将按照乡镇自主申报、市文物专家现场考察、专家组会议研究认定、市政府发文公布等程序,依法在全市公布一批符合条件的耒阳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对谷子元故居进行实地考察


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收集佐证资料以及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


曹成娘故居


雕龙冲古建筑群

相关附件:

耒阳市物质文化遗产事务中心展开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摸底考察工作

1181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