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石门县博物馆: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

来源:石门县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7:14

6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石门县博物馆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和合茶号举行系列活动,让当地群众了解全县的文物工作在文物保护、万里茶道申遗、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镇上群众观看图片展


活动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在壶瓶山镇红茶坊博物馆茶叶生产工具展厅举行,以图片展牌和宣传册的形式,向到场参观群众展示和讲解石门县内全国、省、市三级文物保护单位,万里茶道的遗存、文物和申遗相关工作。


泰和合活动现场


石门县是文物大县,历史悠久,截止到2019年,全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6处。收集各类馆藏文物近万件,涵盖了从石器时代到近现代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近几年,为推动万里茶道(石门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征集了大量与万里茶道相关文物县博物馆馆藏文物2000多件,为我县万里茶道申遗提供了更有说服力的实物证据。

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极大地丰富了石门县文旅行业发展的内涵,也为县全域旅游事业注入了新的更持久的生命力。

相关附件:

石门县博物馆: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

1231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