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丁玲纪念馆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

来源:丁玲纪念馆      作者:洪邹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5

93,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丁玲纪念馆组织宣教人员和部分志愿者走进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场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活动。常德外国语学校团委干部、老师及初中部第二批500余名军训新生共同参加。


观看丁玲短视频


首先,在常德外国语学校才艺厅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活动启动仪式,校方团委书记明龙、纪念馆综合业务部主任洪邹分别代表馆校双方发言,希望馆校共建长此以往、越办越好,各类红色宣传活动越来越有特色,为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丁玲红色文化的传播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接着,组织观看了《红色经典丁玲永恒》等宣传片,并以宣传片中播放的“丁玲”题材的相关内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丁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抢答热烈,回答正确者都获得了一份丁玲纪念馆颁发的精美文创纪念品。随后,全体军训学生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分批分班参观了临时展览《红色作家•丁玲的成长路径》。


志愿者们与部分师生合影


本次红色文化进学校活动以“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为契机,将丁玲革命精神送进校园,使得学生在思想上受到了又一次洗礼,坚定了大家努力学习、自强自立、报效祖国的决心,增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

相关附件:

丁玲纪念馆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

1374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