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聆听红色故事 践行革命精神

来源: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作者:文/张灵娇 图/陈明珠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0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527日下午,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2021船山讲坛系列讲座在船山学社旧址内顺利举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长沙地方文化学者顾庆丰老师以“青年毛泽东的红色故事”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讲座中,顾庆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时代毛泽东为改造中国不断学习和奋斗的故事。回顾毛泽东的青年时代,他从最初身处迷茫彷徨中,到不断地发奋学习与艰难探索,最终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不移地进行社会主义学习和革命,为中国带来了历史上成效最显著、意义最深远的改造。讲座尾声,顾庆丰老师寄语在场学生,希望大家的青年时期能够像毛泽东一样蓬勃向上,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吸引了来自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近50名师生的热情参与。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一名同学在调查问卷中认真写道:顾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的爱国精神,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让我深受启发,了解到了当时的艰苦环境,懂得了当时的艰辛。

2021船山讲坛系列讲座更多资讯可关注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咨询电话0731-88573102。公益讲座,免费参加。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聆听红色故事 践行革命精神

1942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