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津市市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

来源:津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0


1225日上午,津市市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作开馆讲话,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子晟分别为博物馆开馆致辞。

江文辉指出,津市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树牢保护文物和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支持和投入保障,进一步加强博物馆工作的领导,以新馆开馆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开放运营和专业化水平,让博物馆成为宣传传播津市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推动津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资源、传承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更好地满足津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上午九点零八分,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金则恭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津市委书记黄旭峰,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子晟共同为津市市博物馆新馆揭牌。市博物馆新馆的建成与全面开放,标志着津市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意味着津市市博物馆在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积极、开放和有为的姿态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文博同行参观了津市市博物馆新馆。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津市市政协主席李景峰,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朝辉,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高,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宏凯出席仪式。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津市市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

2142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