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局-综合规划财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4 16:28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为做好文物博物馆开放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督促文物博物馆开放服务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并启动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或工作方案,主动与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春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指导督促文物博物馆开放服务单位按要求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三、指导督促文物博物馆开放服务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以及辖区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等资料,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予以掌握;利用官网、官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配合发布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公众注意健康防护,提升防范意识;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必要的防护,耐心地做好公众咨询和求助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四、要求文物博物馆开放服务单位如发现疑似感染人员要及时隔离,及时报告卫生健康部门和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治疗和后续处置工作。

特此通知。

湖南省文物局

2020123


相关附件: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116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