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博物馆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省博物馆      作者:李叶/文 毕枫/图      发布时间:2020-02-06 12:36

1月17日晚,湖南省博物馆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湖南省博物馆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馆员工、离退休同志、湘博志愿者、职工家属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小年夜。

晚会上,段晓明致新春贺辞,他表示,2019年,全馆党建引领坚实有力,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发展目标同心同向,“一体两翼两馆”发展格局思路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展览活动、学术科研、人才引进、藏品管理、文物保护、社会教育、对外交流等各项事业生机勃发、宏图正展。同时,他希冀2020年,全馆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姿态,让收藏在湘博的文化遗产更具“颜值”,倍增美好!随后,江文辉发表讲话,希望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与时俱进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将改革进行到底,把湖南省博物馆、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努力奋斗!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编排紧凑,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才艺串烧等多种表演形式轮番亮相,表现了湘博人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由人事教育科、保卫科选送的乐队表演《国际歌》,形式新颖,编排熟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湘博志愿者选送的配乐诗朗诵《在湘博读中国》,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读出了湘博志愿者们的精气神;由党务和监察办公室、招标办等部门联合选送的现代舞《遇见》,抃风舞润,神形兼备;由办公室带来的集体舞《新年Disco》,动感十足,将晚会推向高朝。此外,开放管理部、陈列部、教育中心万厦物业等还分别带来了深情的歌舞表演《颂歌献祖国》,温馨甜蜜的亲子演唱《外婆的澎湖湾》、《你笑起来真好看》,歌甜舞美的《岁时•春到》,笑料不断的小品《80、90、00》等精彩节目,让整场晚会掌声如雷,欢声笑语不停。




同时,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文明先进科组、记功奖励人员和嘉奖人员的决定》、《2019年度工会表彰通报》、《湖南省博物馆2018—2019年度科研成果奖》、《湖南省博物馆2019年度集体获奖情况》、《湖南省博物馆2019年度个人馆外获奖情况》,并为受表彰的先进科组、记功人员、嘉奖人员、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会小组和工会积极分子等进行了颁奖。




相关附件:

湖南省博物馆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1117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