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文旅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部署防疫和复工有关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12:54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2月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精神,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理解做好防疫工作就是要从根本上发挥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科技优势,在具体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防疫工作全国一盘棋,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防疫部门的安排统一行动。抓实抓细防疫工作,认真做好口罩发放、场所消毒、人员出入管理等具体事宜。增强必胜信心,正确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自身对信息的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

禹新荣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适时转换工作模式,在不放松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倡导非工作必要不串门、勤通风、戴口罩、多洗手,实行线上办公与线下办公相结合,尽量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尽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实、重点资金安排,将公共文化服务实施网上和实体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网上读书、网上观展、网上培训等活动;各级艺术院团逐步恢复小规模、小队伍练功排练;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做好学生开学及学校管理各项工作,幼儿园在做好开园准备的同时,抓好防疫工作;湖南艺术研究院、省文化馆等单位,则要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深入各市州了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防疫艺术创作情况,安排人员对以往的教学培训资料、创作素材整理汇编,运用网络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相关附件:

省文旅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部署防疫和复工有关工作

1117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