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张庆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调研时强调: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强大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4

1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调研红色文化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参加调研。


12月26日上午,张庆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毛泽东同志曾经在此求学、工作。张庆伟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我们来这里追寻他的革命足迹、缅怀他的历史功绩、学习他的崇高风范,受到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要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和传统师范教育优势,办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12月26日上午,张庆伟在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调研。


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是中共湖南支部秘密办公和毛泽东及其家人生活的地方。张庆伟仔细观看展陈,认真聆听讲解。他动情地说,这里记录着毛泽东、杨开慧等革命先辈为党奋斗的光荣岁月,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着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坚定理想信念。今天来到这里重温历史,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张庆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大力发扬革命传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要作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中蕴含的思想内涵、时代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文/邓晶琎图/唐俊)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张庆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调研时强调: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强大力量

2132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