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办公楼新址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湖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小河 杨跃武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4

说明: C:\Users\407-yyw\Desktop\新建文件夹\_DSC9350.JPG

禹新荣出席湖南省文物局办公楼新址揭牌仪式并讲话


10月29日上午8时40分,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和省文物局机关办公楼新址揭牌仪式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顺利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共同出席并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主持揭牌仪式。

禹新荣指出,在全省文物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之际,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和省文物局机关搬迁新址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环境、更高起点、更广平台、更有利条件,省文物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指引、重要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文化旅游融合改革发展机遇,切实担负起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宝贵文化遗产的光荣使命和职责,让陈列在三湘大地上的遗产、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扎实推进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展示新作为、建立新功业,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精神文化支撑。


说明: C:\Users\407-yyw\Desktop\新建文件夹\_DSC9294.JPG

禹新荣、陈远平共同为湖南省文物局揭牌


陈远平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文物工作,近年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领导下,全省文物事业实现快速发展,跻身全国文物大省,文物保护利用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宣传展示湖南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新时代,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大文物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立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和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恪尽文物保护利用之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忠诚担当、务实创新、勇于作为,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具有湖南特点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奋力实现由全国文物大省向全国文物强省的转变,谱写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办公楼新址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90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