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湖南文物》的征稿通知

  • 索引号:430S00/2019-01976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局-综合处
  • 发文日期: 2019-05-05 15:11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湖南文物》的征稿通知

各市州文物局、省直文博单位:

《湖南文物》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省文物局主办,面向全国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省文物工作宣传展示和业务交流的可靠平台。为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有效提高办刊质量,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度《湖南文物》(总第37-40期)拟征稿内容及相关要求明确如下,望积极踊跃投稿。

一、征稿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考、实践、成效等。

2、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两份纲领性文件的行动、举措、成效等。

3、结合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政策、“文化强省”战略、文旅融合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思寻对策。

4、统筹整合革命文物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和传承。

5、文物价值与文物故事挖掘阐释,特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一级以上可移动文物的价值阐释、历史解读和故事阐述。

6、在全国、全省领先的工作亮点,在全国、全省具有示范借鉴意义的新举措新成果,及各类工作总结和其他文物工作新思考、新探索、新经验等。

7、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措施方法、典型案例等。

8、文物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等。

9、“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及“国际古迹遗址日”等重要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湖南作为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承办省份,本刊将予以重点宣传报道。

10、考古发掘、考古发现、研究探索及专业论文等文物工作相关内容。

二、投稿要求

(一)字数及图片。综合类文章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学术性文章不超过3500字;图片限JPG、GIF、JPEG格式,像素2560*1920及以上,并注明出处和文字说明。

(二)稿件内容。稿件必须为原创,内容客观真实,符合新闻宣传相关标准要求,投稿可以围绕征稿内容展开,亦欢迎投其他与文物工作相关的稿件,各单位要认真把关,确保稿件质量。

(三)投稿时间。《湖南文物》为季刊,每季最后一月即3、6、9、12月第一日为投稿截止日。

(四)备注信息。在稿件中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三、其它要求

请各单位重视《湖南文物》征稿工作,积极组稿,投稿及发稿情况将与“湖南文化遗产网”信息报送工作一并纳入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实行量化评分。


联系人:杨跃武 湖南省文物局综合处

电话:0731-84443179 传真:0731-84420182

报送邮箱:hnww4443179@163.com(请注明湖南文物)



湖南省文物局

2019年4月22日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湖南文物》的征稿通知

1048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