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渠江茶园茶人古墓葬考古调查勘探方案的审核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15:48

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你局《关于审批渠江茶园茶人古墓葬考古调查勘探方案的请示》(安文旅广体字[2019]78号)收悉。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一、所报方案尚需作以下补充和完善: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此次调查勘探应以明确渠江茶园茶人古墓葬的分布范围、数量、年代、保存状况为重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渠江茶园编制文物保护规划提供依据。进一步明确该项目对研究渠江茶园的重要作用,为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历史资料和实物证据。

(二)应树立大遗址考古理念,以系统调查勘探为主,全面运用数字化考古技术,加强文物现场保护,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提升考古工作水平。

(三)补充文物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工作人员和文物安全。

(四)补充考古资料整理和报告出版计划。考古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向我局提交工作总结。

二、请你局加强管理,协调当地人民政府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确保考古工作顺利实施。考古工作中遇有重要发现,应及时向我局报告。

专此。

湖南省文物局

20191226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渠江茶园茶人古墓葬考古调查勘探方案的审核意见

1101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