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龚家湾村古建筑群抢救性维修工程的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8

湘文物保2020156

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局):

你局《关于审批龚家湾村古建筑群抢救性维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请示》(怀文物报〔202017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一、所报方案尚需作以下必要的修改和完善:

(一)进一步深化现状勘察。加强对原构造、原材料等考证,为本次维修提供依据;勘察照片与勘察表不一致,6栋民居工程量不明确。

(二)进一步规范、完善设计图纸。补充建筑排水、周边环境、实测图木结构的柱网线等内容;檩架的标高、规格、屋面坡度或缺或不准确;进一步深化设计图纸表达深度,完善建筑总平面图、屋顶平面图设计内容;调整檩条设计截面尺寸,明确屏风山墙及细部构造做法;设计说明中补充后期改动情况对本次维修工程的影响。

二、具体方案由你局指导有关单位按照上述意见及第三方评估报告修改、完善,修改、完善文本经你局核准备案并筹措经费后实施。

三、请你局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岗前培训、工程监管,及时开展工程检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文物保护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做好施工组织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文物和人员安全。

工程竣工后,由你局按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工程竣工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做好初步验收工作。

此复。

湖南省文物局

20201019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龚家湾村古建筑群抢救性维修工程的意见

1388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