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湘南起义旧址群——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的批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9

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你局《关于请求对<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辅助陈列内容设计方案>(报审稿)进行审批的请示》(郴文旅广体报〔201934号)及根据专家咨询评估评审意见修改后的202017日版《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辅助陈列内容设计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收悉。

结合我局《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湘南起义旧址群——邓三雄故居复原陈列的意见》(湘文物博〔2019109号)和省委宣传部对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辅助陈列“铁血壮歌——邓三雄烈士事迹陈列”内容设计方案复函的意见和结论,经研究,我局批复如下:

一、同意据202017日版《方案》实施湘南起义旧址群——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

二、该故居展示工程,应与该故居的修缮工程(我局意见见湘文物博〔201965号)、消防防雷安全防范工程等工程紧密统筹实施,应切实遵循对故居本体最小干预、可逆和安全的原则。

三、该故居复原陈列应立足于原状、原物、原量、原位和确凿历史依据实施;辅助陈列“铁血壮歌——邓三雄烈士事迹陈列”需确保所有内容和史料准确无误。

四、该故居展示工程实施前,应补充准确反映该故居本体各部位名称和完整标注尺寸的平面图,补充陈列展示各部位的平、立剖设计详图,补充该故居展示工程实事求是的预算书。

五、该故居展示工程竣工后,须在完全达到文物建筑开放所有条件后才能对外开放。

六、你局应指导、要求和监督桂阳县文物行政部门及该故居的管理机构,落实上述意见。在该故居展示工程实施期间,你局应做到全过程的监管,确保文物本体安全和展示工程的质量。

此复。

湖南省文物局

2020220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湘南起义旧址群——邓三雄故居展示工程的批复

1118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