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同意“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作为博物馆设立备案的复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5

湘文物博〔2021147


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关于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设立备案工作的请示》(新文旅广体〔202126号)及《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申报备案材料汇总》(20218月)收悉。根据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经审核,我局复函如下:

一、同意“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作为博物馆设立备案。

二、该博物馆名称为: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馆址为:新化县游家镇白沙村;馆舍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性质为:国有博物馆;举办单位为: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三、你局应加强对该博物馆藏品的征集、认定鉴定、建账建档、保管保护、研究展示以及该博物馆社会服务、社会教育特别是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指导管理;应严格要求该博物馆在达标消防安防等强制性规范后才能对外开放;应严格审核或组织呈报审核该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内容大纲或内容方案、展品说明、讲解词和版式稿。

专此复函。



湖南省文物局

2021910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湖南省文物局关于同意“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作为博物馆设立备案的复函

20577297